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我州民政部门认真做好“520”、“521”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5/26 15:38

浏览次数:

  “520”和“521”谐音是“我爱你”,是虚拟网络情人节,表达的是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因此5月20日、21日期间扎堆登记结婚的人很多,是今年全州婚姻登记的首个小高峰。据统计,全州共有2114对新人在5月20日、5月21日登记结婚,同比去年的1431对,增加了683对,其中弥勒市381对,位列全州婚登人数之首。

  为满足年轻人的美好愿望,全州13个县市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在5月20日、5月21日两天时间内,婚姻登记处全体人员均提前到岗;延长办证时间,午饭时间轮流交替;提前对电脑、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等办公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备足了表格、笔等必需品;对登记场地进行严格消毒;提醒登记新人不要遗落携带的证件资料,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为加快办证速度、减少新人等候时间,各县市婚登处还临时增派工作人员,对前来登记的每对新人进行体温检测,指导填写资料,答疑解惑,维持秩序,做好引导,尽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为疫情防控需要,全州民政部门还积极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宣传,让人们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念,不要盲目跟风,“只要两个人感情牢固,每天都是520”。

阅读下一篇

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到红河州调研指导鼠疫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