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赴西南地区工作组到红河州检查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0/05/26 15:30

浏览次数:

  5月11日至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赴西南地区工作组到红河州检查指导陆路口岸新冠肺炎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组先后深入河口、金平两县的口岸、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乡镇和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对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准备、医疗救治能力、方舱医院选址、卫生应急队伍组建和乡镇管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工作组对红河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做好防控工作,筑牢战“疫”人民防线;二要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同时处理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的关系;三要继续做好、做实、做全防控工作准备,加快完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定点救治医院和储备方舱医院改造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应对准备;四要有序恢复医疗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民政局持续“两进”做实做细社会救助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