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森林公安局局长王石生率队赴金平开展非法贩卖野生鸟类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森林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5/26 09:11

浏览次数:

  5月21日,红河州森林公安局王石生率领州局民警到金平县勐桥乡,与金平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收购、猎捕、贩卖野生鸟类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民警采用公开执法和隐蔽侦查相结合,兵分两路,对勐桥乡花鸟市场进行拉网式全面清查,对发现的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鸟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同时,民警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爱鸟护鸟意识,对违法猎捕、贩卖、经营、食用野生动物(鸟类)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此次行动,州、县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民警17人、车辆4辆,查获野生鸟类(画眉鸟)共计66只,初立林业行政案件51起。

  通过此次行动,对非法猎捕、出售、经营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给予了有力打击,起到了震慑作用,进一步营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弥勒市民政局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