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弥勒市民政局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5/25 18:42

浏览次数:

  近日,弥勒市民政局严格落实《云南省民政厅关于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的通知》精神,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 

  一是及时传达文件精神,让各养老机构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新要求,并告知核酸检测渠道、费用,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坚持“先预约、先检测、再入住”原则组织好入住工作。安全有序组织老年人、工作人员返院、返岗复工;对返院、返岗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必须到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入院;建立健全返院、返岗人员档案,并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备案。      

  三是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市民政局5位领导为组长的各工作组,定期不定期实地指导、督促检查养老机构工作,并与养老机构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近日,经检测后,来自北京市的父女2人新入住上海洪天弥勒养老院。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全力推进殡葬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