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建水县新增基层养老床位650张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5/25 17:52

浏览次数:

  建水县为提高基层养老服务设施覆盖面,补足养老服务设施短板,于年内投入87.92万元,在现有基层老年活动中心(室)中增设46个日间照料中心,配置养老床位650张。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养老设施不足成为建水县民生问题的短板之一。目前全县建有养老机构189个,其中城市公办养老机构1个,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1个,乡镇敬老院8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47个,老年活动中心(室)132个。 

  近期新增的46个日间照料中心,650张基层养老床位严格按照配置标准配置完毕,休息室内摆放有休息床位、衣柜、灭火器等设施设备。充分整合了养老服务资源,弥补了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将从提供精神慰藉、休闲娱乐等服务入手,为基层老年人提供一个清洁、健康、舒适的活动场所。使建水县养老床位总数达2805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31.69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广电局加强管理确保圆满完成两会安播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