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渔业管理站到金平县黄家寨村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5/23 09:14

浏览次数:

  稻渔综合种养是根据稻渔共生互利的原理把种植业和养殖业两种不同的生产方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达到稻谷增产、鱼增收的目的,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收益大的特点。为切实落实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定点帮扶责任,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发挥渔业在产业扶贫中的积极作用,5月21日,红河州渔业管理站在金平县黄家寨村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现场培训。

  培训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稻渔综合种养效益、养鱼方式和条件、拦鱼设备选择、鱼种选择投放、稻田鱼喂养、水稻追肥及农药使用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对田埂的加高加固、鱼沟鱼凼的开挖进行示范。

  此次培训共有138户农户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共发放培训资料138份。2020年州农业农村局计划在金平县黄家寨村发展稻渔综合种养150亩,每亩投放鱼种15公斤,预计新增产值1200元/亩。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度生鲜乳质量安全抽样及现场检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