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靶向发力精准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全覆盖审计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5/22 11:21

浏览次数:

  今年1月至3月,红河州对全州12个县市(蒙自市除外)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管理及棚改应改未改等情况进行全面审计。

  审计组按照“资金运行为主线,审查安居工程实际保障效果为重点”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政策精准实施、项目精准落地、资金安全绩效,严格责任,深化监督,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在“准、实、细”上下功夫,做大、做强审计文章,助推全州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序、有效整体协调推进。

  一是做“准”审计目标,确保有的放矢。审计组围绕安居工程资金分配、使用绩效、工程效果、计划落实、政策保障、小区改造、整改情况等方面,聚焦重点,突出靶心,持续发力,精准推进。在审计工作中,做到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结合、点与面结合、账与物结合。

  二是做“实”审计取证,确保证据确凿。审计组切实履行责任主体,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底稿,收集证明资料,注重每一份取证环节,确保数字实、定性准,用事实和数字说话。

  三是做“细”审计方案,确保“粮草先行”。审计组针对项目特点,按照程序注重调查环节,在调查被审计单位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确保方案科学性、可操作性、务实性,确保项目实施靶心明确、步骤清晰、方向定位准确,便于持续精准发力。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红河州12县市人民政府能够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各项政策要求,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重大政策措施基本落实,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进一步改善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推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开能到金平县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