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2020年清明祭扫人数同比下降16万人次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28 16:28

浏览次数:

  2020年清明节期间,红河州境内接待祭扫人员51.47万人次、车辆8.9万辆次。其中,祭扫高峰期3月25日至4月6日共计14.86万人次、2.86万辆次,与去年同期30万人次和6万辆次相比,分别下降了15.14万人次和3.14万辆次。

  为做好接待、祭扫服务工作,做到祭扫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全州各级民政部门提前制定各种有效措施,严格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限制人数等管理手段,保障祭扫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大量减少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不安全因素。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公墓园区、公路沿线等流动人员较多的场所张贴殡葬改革宣传标语5000多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媒体发布便民信息3000余条。大力提倡网络祭扫、远程祭祀、代理祭祀等新型祭扫方式,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以更加文明、环保的方式进行祭扫。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建成“儿童之家”613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