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着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4/21 16: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红河州努力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扎实落实各项指标要求,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红河州各级人民政府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的理念,将治理城市道路乱象、堵象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创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体系,形成集规划、建设、管理于一体的城市交通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分别成立了由分管副州长、县(市)长任组长,公安、文明、发改、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提升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建立“政府领导、部门监管、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综合协调管理机制,推进协同共治、共建共享。建立了交通运输、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动综合执法体系,组成综合执法组,开展联合执法,保持城市交通秩序常态严管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因严重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率逐年降低。正在建设的数据交通管控平台项目,已经实现交通技术监控、违停抓拍等科技管控,将不断扩展非现场执法覆盖面。

  通过两年来的优化城市道路交通设计,红河州城市数据交通管控平台建设等项目已经步入正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完善了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城区停车场及停车泊位建设纳入政府建设项目重点工程,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为治堵治乱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州公共交通管理服务能力明显改善。一是加大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力度,公交站点按需建设,公交便民服务到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二是改善了城市货运通行管理,城市物流配送、货物运输、工程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等货运车辆的通行管理科学合理。三是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普及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微博,广泛传播自律、包容、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四是充分利用各类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平台、短信平台和交管12123APP等平台,开展交管业务在线办理,实现群众出行及业务办理需求。

  全州交通管理专业水平明显提高。一是城市交通警务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城市交通警务机制转型升级,实现路长制、街长制、网格化及工作目标量化考核机制,推进部门、警种联勤联动。二是数据交通管控平台项目交通信号设施规范,交通信号设施新建和更新工程逐步实施。三是将城区中小学校、大型医院及大型居住区周边交通综合治理纳入治理重点对象,完善各类交通标识标线等基础设施,成立“护学岗”和重点巡逻组。四是推进“零酒驾”示范单位及社区建设,以点代面,切实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提升整体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机关开展2020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