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启动普法宣传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4/20 10:20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国第五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认识,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纷纷启动普法宣传,努力为全社会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泸西县白水镇司法所通过集中学习、以会代训、自习等方式,以《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为重点,认真学习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是参与测试,考学促用。河口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与“4·15”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并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有奖竞答活动,强化学思践悟,入脑入心。

  三是网上宣传,扩大辐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州司法局利用红河普法微信公众号扩宽宣传渠道,以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微视频、以案释法等,多形式加强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助力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民众国家安全意识的构建。

  四是网下宣传,全面覆盖。全州13县市司法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进农户入园区、少数民族语言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疫情防控、民族团结、扫黑除恶等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知识,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司法局党委举行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