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石屏县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0/04/13 14:42

浏览次数:

  日前,石屏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掌握了解全县9个乡镇和35个部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

  本次督导检查分别由石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周瑞,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异龙镇党委书记杨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继伟带队,分3个组分别深入各乡镇、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督查采取实地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详细了解县创建办转办的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示范点氛围营造和解说词提炼、讲解工作情况。

  石屏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推进方案,配备工作人员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在氛围营造和示范点打造上推进有力,措施到位,创建工作有明显提升。异龙镇在解说词的提炼、讲解比较熟练;国家税务总局石屏县税务局和县妇联创建模式总结提炼较好;坝心镇政府机关、龙港村、大桥乡大平地、宝秀镇郑营村、石屏县公安局机关、县人民医院、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博物馆等示范点基本具备了“十个有”标准,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牛街镇、新城乡按照“十个有”开展创建工作,工作推进力度较大;县林草局、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水务局推进工作比较扎实。同时,督导检查组对部分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在特色、亮点总结提炼不够,讲解词不熟练,工作台账不完善的适时进行了提醒。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各族群众在创建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和质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退休老干部侯伟国捐款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