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蒙自市多举措推广运用“一部手机办事通”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31 09:45

浏览次数:

  蒙自市围绕事项推送和推广应用两个重点,多措并举、梯次推进,不断提升群众对“一部手机办事通”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一是实行“红黑榜”通报。于今年2月印发乡镇(街道)、市级各有关部门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任务分解表,量化指标,压实运用推广责任。同时,每月统计新增注册人数,对每季度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对落实指标任务末三位的部门相关责任人按照“红黑榜”制度进行通报。

  二是夯实宣传阵地。充分利用政府网站、今日蒙自公众号、广播电视台等网络媒介和政务服务中心、火车站、公交车站台、医院、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广“一部手机办事通”,形成线上线下多维度推广格局。

  三是统筹媒体宣传。开展“一部手机办事通”运用推广采访活动,通过采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办事企业和群众了解“一部手机办事通”使用情况,充分挖掘宣传推广运用“一部手机办事通”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固化成果推广。

  四是开展现场推广。利用“创文”活动、“三下乡”、普法宣传等重大活动、重要节日,开展“一部手机办事通”知识问答和“百城千乡万村”集中宣传推广活动,让企业和群众“零距离”感知体验“一部手机办事通”。

  五是收集反馈意见。组建“一部手机办事通”QQ、微信工作群,及时将新增上线事项、工作要求等信息同步上传。同时,收集整理部门意见建议,逐级反馈解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税务局“四重四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缴费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