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税务局“四重四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缴费安全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31 09:39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红河州税务局通过“四重四强”措施,确保社保费缴费安全。

  一是聚焦重点公共区域防控,加强大厅卫生环境安全。通知各县市局及时做好办税服务大厅、楼道、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消毒防护、换气通风和接触预防等工作,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办税服务厅人员来访记录,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早预防早准备。

  二是聚焦重点征管人员培训,加强“非接触式”缴费推广。一方面严格落实社保非税窗口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保证缴费人员和征收人员安全;另一方面按“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原则,对税管员进行“非接触式”缴费业务培训,并组成远程辅导成员组,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QQ等方式向缴费人进行远程宣传和辅导,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

  三是聚焦重要缴费业务办理,加强缴费人员预约办理。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等特殊情况需要到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办理的社保费业务,积极与经办机构联系,对到经办机构办理选档手续的缴费人,由经办机构致电帮助缴费人进行预约,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对到大厅进行社保费业务办理的缴费人进行体温测量,增设空旷通风、分散就座、安全可控的预约叫号等待区,减少缴费窗口人群聚集。

  四是提升重要部门联动合力,加强特殊事项办理能力。加强与经办机构的联系沟通,对于特别紧急需到现场办理参保缴费等相关业务的住院人员、特慢病人员,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互相帮着办,确保缴费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力度不减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缴费人员聚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三大投资平台”线上专场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