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各级农培中心抢抓农时积极组织开展现场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3/30 16:52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为抢抓农时,争取农业生产良好开局,3月24日—30日,在抓好线上培训服务的同时,红河州各县市农民科技教育中心应农时、抢时机,根据当地农业生产需求,陆续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开展现场培训服务。

  开远市农民科技教育中心为做好鹰嘴蜜桃产业的服务指导,邀请了农业专家谭友和农业企业家尚总,在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委会种植基地开展蜜桃管理技术培训。86户桃农分批次参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新型职业农民学员9人。

  弥勒市农民科技教育中心深入乌崩村委会和夸西村委会分别开展“蜂糖李”、苹果种植技术培训,为111户种植户“传经送宝”。

  绿春县农民科技教育中心组织专技人员,深入三猛乡埃洞村委会勐曼河胡椒丰产示范基地,为39户群众开展胡椒管理及采摘技术培训。

  现场培训过程中,从树苗定型、拉枝、修剪到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到疏花疏果,中耕管理到采摘注意事项……农业专家们都实地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现场答疑。既有理论又有实训,参训村民表示,培训内容都是他们所从事和需要的,听得懂,看得明白,学得会。

  这种现场“手把手”实践操作培训方式,解决了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的一些实际技术问题,提升了他们的种植水平,为红河州农业春耕生产注入了新活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大数据分析助力全州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