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101名乡村振兴领头雁学员获得中国慈善联合会结业证书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3/30 11:20

浏览次数:

  近日,在“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QQ群里学员们纷纷晒出自己的结业证书。“不容易呀,连续学习了5个月,这是我参加过用时最长、投入精力最多的一次远程教育培训,也是学习收获最大的一次。”红河州学员张芸琪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是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共同开展的一项社会培训活动。该项目分线上线下两块培训,线上培训要求较高,有15个板块、80多门课程,学习时间长达5个月,需要学员每周完成规定量的学习任务和选题作业,对学员坚持学习的毅力和耐力有很大的考验。2019年8月,民革红河州委、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积极筹划,组织了122名来自全州农业农村领域的青年农场主、产业带头人、致富带头人、村组干部、一线扶贫干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参加“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培训。经过近5个月的线上学习,共有101名学员完成全部学习课程和作业,获得中国慈善联合会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获证率达82.8%,远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有28名学员进入了全国优秀群,占全省入选总人数的96.6%。张芸琪、付旺莎、杨聪3名学员连续10次进入全国优秀学员光荣榜,并参与全国学员竞选担任领头雁农企、合作社、农场负责人交流群群主,面向全国学员直播宣传介绍红河州高原特色农产品,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学习中,学员不仅可以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一群“领头雁”,相互学习的同时,还能进行资源对接、互通有无。《新媒体运营·抖音头条》是红河州学员的短板,通过学习后,激发了大家发文思路,增加了关注、互动人数。

  据悉,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启动第三期培训学员招募行动,红河州将继续宣传动员,组织参训,培育更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农人,在全州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勇争先、示范带动,一起将家乡变成我们希望的模样。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绿春县调研橡胶生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