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绿春县调研橡胶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3/27 16:23

浏览次数:

  3月23日—24日,红州农业农村局组成调研组到绿春县大水沟、大黑山、骑马坝3个乡(镇)调研橡胶生产工作。

  调研组仔细了解了当地橡胶种植历史、规模、品种、加工厂建设、促进农户增收等情况,深入橡胶林地,查看橡胶树白粉病防治情况,仔细询问当地技术人员、种植农户在橡胶树白粉病防治工作方面的情况。

  由于当地橡胶种植农户对白粉病的防治认识不足,防治力度不够,白粉病已造成一定危害,已影响到种植农户的收入。针对这一问题,调研组要求,一是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橡胶产业发展的领导,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确保种植户收入,杜绝因为病虫害影响收入,导致返贫的情况,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当地农业植保技术人员要进一步加大橡胶树白粉病防治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户对橡胶树白粉病危害、防治成功对农户增收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三是州农垦系统要充分发挥组织、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垦地融合,主动服务橡胶种植户,为农户防治橡胶树白粉病提供技术、人员、药物支持,促进红河州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下一篇

强化技术服务 促进增产增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