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7个一”抓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3/27 14:53

浏览次数: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在红河州的宣传贯彻工作,州司法局、州普法办联合下发了《红河州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方案》,围绕“7个一”明确宣传重点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各责任部门的普法责任。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结合省厅将2020年5月定为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月的部署,要求各地结合实际,集中组织开展一次《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热潮。

  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以《社区矫正法》学习为主要内容,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深化社区矫正参与单位和人员的理解和掌握。

  组织一次培训。州级将在下半年组织一次针对全州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培训,各县市司法局也将按照分级培训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宣讲、培训活动。

  开展一轮集中教育。把《社区矫正法》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全州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中,采取以案释法、矫正对象谈认识谈体会等方式开展专题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守法意识。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利用“红河普法”微信公众号开设“学法问答”栏目,专题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及其配套制度,并适时组织一次网上知识测试。各县市司法局、普法办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适时组织网上知识测试等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实效和感染力。

  印制一批宣传资料。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普法办要提前制定宣传方案,确定宣传标语,印制宣传海报和手册,以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制作宣传短片,统筹指导辖区内相关部门和人员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工作。

  组织开展一次督查。适时针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一次督查,促进《社区矫正法》各项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实施方案还要求全州各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教育、民政、财政、人社等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普法责任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求各县市司法局加强与社区矫正参与单位的沟通协调,尤其要与公检法部门协调对接,不断建立完善共商协作机制,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法》贯彻执行的各项衔接准备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司法局副局长杨洪到县市司法部门开展工作督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