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督导检查红河州刑满释放人员交接及安置帮教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3/27 14:39

浏览次数:

  3月17日至18日,省司法厅督查组到红河州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交接及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先后前往建水监狱刑释人员隔离安置点、建水县司法局、建水临安镇司法所、开远小龙潭刑释人员隔离安置点、开远市司法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走访临时安置点的方式开展督查。

  督查组对州司法局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及落实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红河州及时成立交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到县市督查指导工作,对建水县、开远市主动对接所在地监狱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疫情防控隔离安置及帮教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不断加强工作专班的工作力度和配合,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全面摸排工作,加强临时安置点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安全管理,落实好“双列管,两头包”,继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安置帮教工作依法有序、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其间,督查组还对因疫情防控暂时隔离安置的刑释解教人员进行看望慰问,了解其思想身体状况,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民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