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对红河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资打假飞行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3/26 09:5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春耕备耕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组织开展好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助力重工复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链条式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3月19日—21日,省农业农村厅飞行检查第8组一行4人到红河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飞行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红河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建立及使用情况、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和推广应用情况、贯彻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和启动组织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情况、农业投入品经营管理情况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等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并以抽签方式确定了个旧市、建水县为飞行检查对象,随机抽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范围内蔬菜水果种植生产基地6家、畜禽水产养殖基地6家、农药门店5家、兽药门店1家,现场抽取生产基地蔬菜、水果、畜禽、水产产品共12批次,重点对红河州的香蕉、柑橘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对农资经营门店中发现的销售记录不完善和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生产记录填写不规范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红河州两县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资打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红河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对农资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管控技术水平,规范了红河州农资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行为,为红河州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拉开了帷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五个围绕”大抓招商成效明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