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泸西县部署殡葬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3/26 08:58

浏览次数:

  3月13日,泸西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舟主持召开全县殡葬改革工作会。民政、发展和改革、财政、自然资源、民族宗教事务等部门及各乡镇领导、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情况汇报。围绕有效杜绝丧葬攀比之风,本着便于群众的理念,就公益性公墓管理主体、墓型墓材、收费标准、运营方式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安排部署全县殡葬改革工作。

  周舟对全县近期殡葬改革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殡葬政策及殡改文件的学习,严格政策管理,增强底线思维,树立改革信心,以担当务实的作风推进改革;二是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从源头抓起,把规范管理主体、规范墓型墓材、规范收费标准、规范运营方式“四个规范”贯穿于公益性公墓的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三是要立足当前,倒排工期,统筹抓实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布局,确保5月底前每个乡镇至少建成1个公益性公墓,条件成熟的启动片区公益性公墓建设。

阅读下一篇

2019年全州民政工作实现稳中有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