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爱武到河口县调研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市场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0/03/23 16: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持续推进红河片区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3月18日,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爱武率副局长汪号一行到河口县调研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向爱武首先听取了河口县市场监管局近段时间的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汇报,对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工作中的7项牵头任务进行逐一了解。随后,实地察看了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目前的建设情况,了解了市场监管局的办公及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情况,并就市场监管及自贸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河口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向爱武说,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落地河口,这一国家战略决策给河口带来了历史性的重大发展机遇,河口县市场监管局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自贸区的建设,要大力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优化红河片区营商环境,积极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竞争性政策基础性地位,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力配合推进药品医疗器械相关工作。

  在充分肯定河口县市场监管局在自贸区建设及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后,向爱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抓好市场监管“主业”,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建设环境、消费环境,牢牢守住“四大安全底线”;二要抓好中心工作,要讲政治、守规矩,按照中央、省、州、县的统一部署,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三要抓实队伍建设,针对新划入的工作职责及自贸区建设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队伍建设;四要提升市场准入服务水平,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创新工作思路,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方面进行突破,不断提高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五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制度化监管规则,规范行政执法,促进公平竞争、优胜劣汰,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相结合,以更有效的行政执法,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六要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按照多部门监管整合运用的方式,建立多部门联合抽查制度,与相关部门建立涉企监管信息共享、多部门信息互通、监管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综合市场检查,全面推进监管工作;七要加强学习培训,主动担当,服务好自贸区建设工作。针对新划入的知识产权及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工作进一步对接相关部门,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及培训,主动担起工作职责,服务好自贸区建设工作,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自贸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新划入的自贸区建设工作,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进行了业务指导。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杨国椿到招商引资企业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