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治庸·便民| 治违法 优环境 促复工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3/23 11:28

浏览次数: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交通流量逐渐增大,交通压力增加,红河交警加强常态化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净化交通环境,扼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促进全州复工复产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物流、货运业恢复运营,石屏等地以“零容忍”态度,开展货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提高检查密度、频率和效率,重点整治“双超”大货车,坚决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查处各类货车违法行为34起,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大货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春耕播种进入关键期,而面包车因其可载人数多,运载物品方便,常常出现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私自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红河州各级交警部门对症下药,在农村道路设点查缉,对过往面包车实行“逢车必查”,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劝导作用,对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和纠正,对拒不纠正或者耍横耍赖的,及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予以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城区道路交通流增大,驾乘摩托车交通工具出行的群众大幅增加。金平等地加强各辖区重点路段、易发生事故路段和车流量高峰期的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摩托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死守,全面加强城区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持续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整治,加强辖区内主要路段及辖区的静态管理力度,努力压减辖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绿春县、红河县等地充分利用违停抓拍系统强化执法管理,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倡导他们文明停车、规范停车,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阅读下一篇

治庸·便民 | 红河交警“定制式”创新举措精准服务复工复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