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赵智勇到石屏县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3/18 15:35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禽养殖环境控制研究所所长赵智勇带领专家组,到石屏县指导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工作。

  专家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宝秀镇尚诚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吉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异龙镇宏浩养猪场、坝心镇光华饲养场、文有家庭农场、范白冲生猪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开展情况。在尚诚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专家组详细了解了养异位发酵床的建设成本、维护成本以及使用效果。在坝心镇文有家庭农场,专家组认真查看了狐尾藻处理猪场污水情况。专家组对石屏县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今后仍将继续加大对红河州和石屏县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支持力度。

  狐尾藻处理畜禽养殖场污水技术是指将养殖场污水收集后,在6级处理池中稀释,污水在逐级流经处理池时,污水中的氮、磷等成分被处理池中的狐尾藻吸收利用,狐尾藻生长成熟后,刈割、饲喂畜禽的一种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工艺。该污水处理技术具有成本低,变污水为饲料资源加以利用的特点,现在正逐步被一些养殖户所接受。

  据悉,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在石屏县坝心镇光华饲养场、文有家庭农场、范白冲生猪养殖场建立了3个狐尾藻处理养殖污水试验点。狐尾藻处理养殖污水试验技术的成功,将有助于推进石屏县乃至红河州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的实施和畜牧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建立完善项目储备 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