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安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2/25 19:18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采取多条措施加强药械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印发《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药械市场监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简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办理经营许可、备案的手续,共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39户,备案50户。为口罩等紧缺物资检验提供快速通道,蒙自、建水等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口罩送检35批次。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1月31日至2月21日,全州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7008人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690家次。查办医疗器械经营违法违规案件1件。1月30日开始,由分管局领导带队深入蒙自、个旧、开远、河口等县市开展药械市场监督检查,检查药械经营企业13户,医疗机构3户。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用械监测统计。疫情防控期间,自2020年1月22日开始,建立了州内11家主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每日15点以前报送医用口罩等相关防控产品进销存情况的日报制度,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动员经营企业积极发挥渠道优势组织货源,增加有效库存。要求各经营企业想方设法筹措疫情防治的相关医疗器械、防护用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据统计,自2020年1月22日至2月24日,上述企业共销往医疗机构及供应市场医用口罩503901只,酒精15874.74升,84消毒液19520升,过氧化氢消毒液4449.8升,外科手消毒凝胶740.13升,隔离衣1790套,手套26505双。

  五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派出工作组深入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指导,助推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六是积极回应民生关切。1月31日至2月21日,全州共受理医疗器械投诉举报47件、信访件3件,全部办理完结。2月20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爱武带队参加红河广播电视台《民生360》特别访谈直播节目,就市场监督管理涉及民生问题进行访谈,就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进行了解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三严”工作法加强涉疫广告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