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大举措加强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2/24 12: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三大举措认真安排部署全州2020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求监督抽检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聚焦群众关切,以重点品种、重点场所为核心目标,强化对婴幼儿护肤类、祛痘/抗粉刺类、面膜类、祛斑/美白类等高风险产品的抽检力度,加强对既往发现问题较多场所的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

  二是坚持广泛覆盖。要求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原则的基础上,兼顾不同区域、场所、类别的覆盖。从区域方面,覆盖城市、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不同区域;从场所方面,覆盖集中交易市场(批发商)、药店、零售连锁店(不含商场专柜)、美容美发机构、网络经营者、小商店、商场和超市等市场主体。

  三是坚持检管结合。要求将日常监管、专项整治与监督抽检有机结合,提升监管效率和抽检工作质量。强化抽样管理,抽样前,制定详细计划;抽样时,对被抽样单位实施监督检查,对明显违法违规的产品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通过针对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开展抽检,及时发现化妆品潜在安全隐患,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化妆品的消费安全。

阅读下一篇

有没有你的家乡?我州42个村入选云南省“美丽村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