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2/12 16:39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强势来袭,红河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确保全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及时完善动物疫情监测与防控技术方案,全面掌握辖区内疫情动态;二是科学有效做好防控措施,切实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工作;三是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感染状况监测及重大动物疫情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中心兽医实验室累计检测了全州182个养殖场点采集的禽棉拭子和环境样品2140份,26个养殖场点的非洲猪瘟样品1883份。通过病毒核酸检测,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为做好人畜共患病的预警预报和防控工作,自2020年2月起,排查范围已覆盖全州1636个畜禽规模养殖场和3800余个养殖密度大的村庄,累计排查生猪253万头、牛106万头、羊114万头、家禽2810万羽,均未发现重大动物疫情,从畜禽动物源头上有效防止了人畜共患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