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1/25 12:29

浏览次数:

  新春走基层,为民解忧愁。红河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快速行动,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成功调解处置一起因种苗引起的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

  1月20日下午,蒙自市草坝镇一名黄瓜种植农户手提黄瓜,非常焦急地来到红河州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反映其购买种植的黄瓜种苗有问题,辛苦种出的黄瓜价格低,没人要,出现了损失,希望执法机关调查处理,帮助弥补因种苗问题对其造成的经济损失。

  州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基本情况后,支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组织蒙自市植保专家于当天下午深入农户黄瓜种植基地开展调查,实地查看黄瓜种植情况,与农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购买种苗与种植管理情况。同时,走访了黄瓜种苗培育公司,听取各方面意见。

  在了解黄瓜种苗培育、种植管理等情况后,执法人员根据调查了解情况,对双方进行法律知识普及,讲清矛盾纠纷危害,促成双方和平协商并达成了赔偿协议。当事人双方对调解处置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工作中,州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将认真贯彻信访工作规定,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开展以农资打假为重点的农业综合执法,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春耕备耕和农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植保专家现场检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三县荣获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荣誉称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