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2019年农村土地纠纷调解仲裁考评取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1/25 11:03

浏览次数:

  根据省、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考评要求,红河州农经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时按质完成省对州、州对县市的初评工作,并在省级对州市初评中获全省第一名。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宣传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员培训

  为切实做好我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考评工作,红河州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考评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做足日常功课。在平时工作中,州农经站以农村土地确权为契机,完善调处机制、规范调处程序、强化仲裁员培训,建立纠纷调处月报、重大事项及时报告等制度,将土地纠纷调处作为常规工作抓紧抓实,有效地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土地承包权益;二是坚持考前准备充分。主动向省级汇报和对接,及时组织考评培训,对考评工作涉及的4项一级指标、14项二级指标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为考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坚持考时全力以赴。对照考评指标,对13个县市上报考评材料逐一梳理,结合材料完整度、规范度,纠纷调处的及时度,综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打分;并随机选取元阳、河口、个旧、开远等县市进行实地抽检,校验县市上报考评材料的真实性,实现了台账考核与实地考评相结合;针对县市在考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认真整改完善。在州级严格初评的基础上,向省级上报自查自评报告和细化到乡镇、村组的电子考评支撑材料,做到上、下考评的有效衔接。

  针对部分县市无仲裁工作经费安排、调解仲裁资料不规范等问题,州农经站将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抓实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基层土地纠纷调解仲裁人员素质,确保我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阅读下一篇

红河飞起“领头雁” 人才振兴走在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