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品防护用品价格及专利产品开展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1/23 19:31

浏览次数:

  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与预防疫情相关的药品及防护用品出现价格上涨和脱销等情况。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红河州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部署开展相关药品、防护用品价格和专利产品监管工作。

  1月23日,州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知识产权保护科联合蒙自市市场监管局对蒙自辖区一心堂、健之佳等100余家零售药店开展价格及专利产品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对药店下发《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告诫经营者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对有专利标识标注的产品名称、专利号、生产厂家等信息进行逐一核查,对60余种药品及器械专利的真实性和合法有效性开展检查,一旦发现假冒案件将及时立案查处,同时发放各种打击侵权宣传资料100余份。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有商家借机哄抬物价、没有明码标价和侵权假冒商品等行为,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线索。一经查实,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