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切实做好红河沿线冬玉米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1/21 15: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全州冬玉米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工作,保障我州粮食生产安全,1月中旬以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马建泽副局长率领相关科技人员分别到红河县、元阳县、河口县冬玉米种植区对草地贪夜蛾发生与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此次调研采取田间实地调查及面对面指导的形式开展,对当前冬玉米种植区草地贪夜蛾的发生情况、农户对草地贪夜蛾危害性的认识情况及防控情况等开展深入调查。针对当前的发生态势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调研组提出:一要切实抓好监测预警工作。始终把监测预警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充分利用虫情测报灯、诱捕器等设备系统监测虫情发生发展动态,并及时做好虫情发生与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指导好农户进行防控,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防控。二要切实做好宣传培训工作。采取以会代训、现场观摩、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大对种植户防治技术培训,依托广播、微信、电视、书报等方式积极宣传草地贪夜蛾危害的严重性与防治技术。三要切实开展好统防统治工作。抓住低龄幼虫防控最佳时期,利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及时组织农户开展统防统治、群防群治,降低虫灾造成的损失,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马建泽副局长率队在元阳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认真分析田间草地贪夜蛾虫情

阅读下一篇

新春慰问显真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