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心理服务送教 助力春运安保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1/19 19: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保障COP15安保、助力春运安保任务圆满完成,2020年1月16日晚,红河州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心理教官团队为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轮训班开展了以“轻装上阵、快乐工作”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由个旧市公安局心理教官盛红和交警支队鸡石通建大队心理教官许晶提前准备授课方案并报州局政治部审核通过实施,来自州交警支队和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40名辅警参加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在轻松愉快的拍拍操中活动正式开始,通过心情写字板、冥想放松2个环节的活动进行减压放松体验,在“我看到我的压力”的描述中进行总结。

  在心情写字板环节中,大家分享了活动的体验:通过小组分享,看到了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件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解决办法,在收获了小组成员带来支持的同时,也找到了今后应对烦恼时怎样寻找社会资源共同应对的办法。

  在冥想放松环节,大家在教官的引导下进行了冥想放松训练,并找到了自我力量感。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辅警感到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让大家从长期以来巨大工作压力中得到了放松,在收获战友之间真挚友谊的同时,也找到了今后工作的动力。

阅读下一篇

挥毫泼墨写春联 民警送福进社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