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我州开展为期15天的“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9 17:35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以“消毒灭源、净化环境”为目标,进一步规范消毒清洗等防控措施,确保消毒质量和消毒效果,降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风险。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州13县市集中开展了为期15天的“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1月17日上午7点起,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在蒙自市文澜街道办事处马房村、蒙自市食品公司生猪定点属宰场和蒙自市醒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规模养殖场三地同时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在活动现场,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屠宰企业人员、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员和村民群众开展了防控消毒知识的培训,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及消毒制剂,并在规模养殖场对进出车辆、进出人员进行消毒示范,组织屠宰场、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进行了集中消毒。

  本次“大清洗、大消毒”活动,是一场从城市到农村,涉及家家户户的专项行动。行动的全面开展,有效降低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在我州发生和传播的风险,有力保障了我州生猪生产安全和市场供应,是维护全州春节和“两会”期间经济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有力举措。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