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带队走访调研“挂包帮”定点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12/13 17:43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艳梅率队到州文旅局定点帮扶的元阳县逢春岭乡黄草坪村委会和骂尖村委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张艳梅一行看望慰问了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派驻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详细听取了局挂包点脱贫攻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定点帮扶村产业发展、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及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挂包贫困户“补短板”等工作情况,并对“挂包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艳梅强调,驻村扶贫干部、承担挂联任务的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学深学透脱贫攻坚政策,在工作中加强政策宣传,帮助贫困户熟悉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享受的帮扶措施;要加强管理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入住以后,局驻村扶贫干部、村委会要加强组织管理,依托建立的基层党组织,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及时跟进做好相关服务;要坚持因村制宜的原则,结合村委会自身资源和地区产业发展实际寻找与本地特色相适应的企业形成利益联合体,积极推动集体土地资产资金等要素实现最优配置,多种形式、千方百计发展集体经济。

  此外,张艳梅还实地查看了所到村寨人居环境整治和收家治家成效,协助指导了挂联贫困户家开展收家治家工作。张艳梅指出,“收家”是一个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开展农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帮助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立即组建局脱贫攻坚小分队,发挥好小分队、战斗队作用,组织和发动好群众做好收家治家工作,实现“挂包帮”定点帮扶村寨和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落实深入挂联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情况,做好“补短板”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2019中越“两国一赛道”国际自行车赛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