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开展2019年度以案释法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12/02 16:4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部门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与依法行政工作,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积极营造崇尚法治、尊崇法治和大力弘扬法治精神,11月29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农业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活动。

  农业农村部门查办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活动,是法治政府建设与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是有效推进农业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履行部门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职责基本任务的重要措施,对于提升农业执法水平、促进农资生产经营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依法管理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现实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农业执法人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行使公权力,依法依规开展农业执法活动。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以案释法工作。要按照制度的规定把开展以案释法形成常态化管理。三是要建立规范管理案例库。要认真梳理典型案例,建立完善农业执法案例库。四是要依法查处涉农违法案件。要依法打击和惩处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本次以案释法案例由红河州农业农村局法制与行政审批科的同志负责解读。从案例库中选取红河州农业执法中查办的一件典型案例作专题讲解,详细阐释了基本案情、调查处理、适用法律、案件审核、解读评析和案例意义等内容。

  通过案例解读,强调农业执法人员要增强政治自觉,注重道德与职业文化,提升法治素养,提高农业执法效能和综合执法监管水平。要在农业农村管理领域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树立依法诚信经营、自觉遵守市场信用规则理念,积极营造全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

  参加活动的执法人员结合各自执法岗位实际提出问题、相互探讨,进行了交流学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三举措做好《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换发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