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四个着眼”做好边查边改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11/15 10:46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落细落小,立查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着眼于产业扶贫抓落实。以短平快项目保当下脱贫,以长效性项目保稳定脱贫,坚决剔除项目库中投资大、见效难、风险高等不符合实际的到户项目,确保有产业发展条件的贫困户都有一个以上产业项目支撑,巩固脱贫成果。完善利益联结,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推动新型经营主体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绑定发展,龙头企业与新型经营主体或直接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绑定发展的“双绑”机制,巩固和提升贫困户脱贫质量。

  着眼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抓落实。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保护农民集体资产权益,赋予农民充分而有保障集体经济权能。继续加强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领导。在建水县、开远市(全国第三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的经验上,组织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加强村组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督促县市党委、政府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着眼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抓落实。千方百计保障州内市场供应。加大冻猪肉储备并及时投放,保障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猪肉价格基本稳定,确保困难群体的基本猪肉供应。调整优化区域布局,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分类推进,协调发展。综合施策推动生猪生产发展。通过系列扶持生猪生产发展的政策措施解决好“不想养”的问题。强化项目工作,解决好“没钱养”的问题。强化供用地保障,解决好“没地养”的问题。认真做好补栏工作,解决好“没猪养”的问题。加快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好“怎么养”的问题。力争到2019年底,存栏生猪13.53万头,提供上市肥猪22.46万头。

  着眼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落实。继续抓好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发挥牵头部门责任,有序安排、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及时对县市和村庄进行分类管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激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做起,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激励群众为创造幸福生活而努力。既把“面子扮靓,又把“里子”搞好,增强村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到2020年底,全州农村卫生户厕普及率达到85%,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到50%。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