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召开“两区”划定成果州级汇总审核评审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11/14 11:20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红河州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州“两区”划定成果州级汇总审核评审会,对第三方技术单位开展的“两区”划定成果州级汇总审核工作进行评审。

  由州发改委、州林草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水利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第三方技术单位对全州13县市“两区”划定成果汇总审核验收的情况汇报,现场质询了相关问题,科学论证汇总审核验收工作的标准、程序、方法。专家组经过评审论证认为,验收单位开展的州汇总审核验收工作,程序符合要求,记录完整、齐全、规范,内业检查比例符合验收细则要求,技术路线科学合理,形成的报告文本规范,符合《云南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验收细则》等相关规定规程。

  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制度性安排,是提高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业治理能力建设重要基础性工作。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州“两区”划定任务共460万亩,其中,粮食生产功能区350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110万亩。去年以来,全州加强人力物力财力保障,选好选强作业单位和验收单位,按照“地块划定、上图入库、成果验收及数据汇交”等阶段性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目前已全面完成“两区”划定各阶段的工作,全州已整体通过省级核验,作为全省第一批成果提交农业农村部审核确认。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动物检疫证章标志专项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