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11/14 09:13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7日,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主持。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红元到会指导。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条对照、深入检视、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症结根源。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不遮掩、不回避,有问题逐条讲清,没问题的也作出报告,使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也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红元在点评时指出,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按照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积极主动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真心实意帮助同志作检视分析,严肃表态积极整改问题,达到了专题会议的目的。张红元要求,对检视发现的问题,现阶段能及时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长期整改,抓好落实。

  王超指出,张红元组长的点评对州公安局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局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王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推动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检视上再深化。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二要在思想剖析上再深究。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引领党员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红河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务实管用、落细落小整改举措,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始终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地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努力建设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红河公安队伍。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