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到红河州开展2019年基层食品流通安全监管交叉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9/11/09 17:5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至11月1日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到红河州蒙自、河口、屏边、建水、开远5县(市)开展2019年基层食品流通安全监管交叉检查工作。

  检查组查阅了今年以来5县(市)市场监管部门部署食品经营监管和整治工作的通知、方案、会议纪要、总结、信息、简报等台账资料。对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旅游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校园及其周边,农村及城乡接合部,连锁超市、商店、食品配送等食品经营者,以及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者共计55家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经营过期变质食品、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产品标签标识是否合规定等。突出肉类产品和保健食品的检查,生鲜肉类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猪肉是否有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冷冻肉类产品的来源是否合法且持有合格检验检疫证明,针对保健食品经营者,重点检查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专柜销售,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功能声称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牛长林对屏边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开远食品配送、蒙自网络食品经营备案,以及全州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超经营项目、散装食品标签、过期食品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很好的整改建议。会上,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要求相关县市局及时进行整改,加强市场监管,落实监管责任。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进一步认识到红河州目前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促进红河州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暨跨区域案件查办工作部署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