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9/11/08 16:05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州委第18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杨国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章节,通过学习,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认识。

  州市场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五个是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八个是否”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五个是否”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对照和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日常生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深入检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州委第1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臣跃武指出,此次对照检查,大家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发言、对照检查,逐条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表现、情形作了深刻剖析,其他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真诚坦诚的提醒,不护短、不遮丑,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国椿就做好这次专题会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扣好主题教育的“第一粒纽扣”,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全体党员的基础课、必修课,经常学、对照学,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义务,带头落实党章、压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新要求,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融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中。二要在“查”字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始终以党章为纲、以准则为绳、以条例为戒,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务。三要在“改”字上下功夫。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起来,整体推进、统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工作短板问题和思想作风问题一起解决,为抓好下阶段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奠定思想和政治基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