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9/11/08 15:37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党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杨国椿主持。州委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吕娅莎、组员李忠有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州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实职正科(直属单位负责人)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8位党委委员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吕娅莎对大家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做好调研成果转换;二是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三是梳理问题清单,需要上级协调多部门协作的问题专题向分管州领导汇报。

  杨国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武器。二是完善调研报告,为整改落实见效打基础。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规律。要促进工作落实,通过调查研究,督促基层抓落实,多到工作有差距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做好成果转化,着力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要把调研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市场监管工作中,努力使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过程成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取得实效的过程。要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做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军,紧扣企业需求贴身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围绕创新监管多出实招,对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聚焦市场公平严格执法,着力营造中国云南—红河片区国际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做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引导者,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和品牌战略,建立健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等标准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全方位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更多高质量的市场主体。要坚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要任务,做质量安全监管的守门人,切实担起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手段,下大力气解决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消费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正风肃纪,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认识和把握规律的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这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交流调研成果,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工作落实的目的。同时,大家也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贯穿始终的,不是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调查研究工作就结束了。我们的任务还很重,因此要驰而不息地把调查研究深入推进下去,真正使之成为有力的武器。

阅读下一篇

杨国椿一行到扶贫挂钩点开展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