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开展对“采洁染发膏”等假冒及不合格批次化妆品的排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0/29 21:29

浏览次数:

  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红河州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为抓手,全面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不断筑牢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打击假冒伪劣化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停止销售标识名称为“采洁染发膏”等22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和《国家药监局关于停止销售22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在省药监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对通告中发布的假冒及不合格批次化妆品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查获标识为“艾贝尔染发膏”假冒化妆品7盒。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化妆品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就地下架封存,并进一步查清产品销售的数量和流向,及时召回问题产品,最大限度保护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假冒和不合格化妆品的排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并保留购货凭证。如发现疑似问题产品,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大举措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