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大举措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0/29 21:16

浏览次数: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强化问题导向,强化两手抓两促进,聚焦发展难题,致力找差距、抓落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推动主题教育与职能职责重点工作互融互促,实现两不误、双促进、双丰收。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红河州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安全用妆,点靓生活”宣传主题,采取三大举措加强对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的宣传。

发放化妆品科普宣传小册子

  一是全州上下联动,积极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二是联合医院等开展宣传活动,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三是利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向参加启动仪式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普及化妆品科普知识。

  通过商场超市、连锁经营店、办事大厅等场所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视频和宣传标语;向公众推广使用“云南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现场接受广大消费者咨询和提问,向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化妆品科普宣传小册子,为群众讲解如何查询和辨别化妆品标签标识信息、如何识别虚假和夸大宣传等的方式,进一步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维护合法权益,助力营造安全用妆的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社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