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王超在红河州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中作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9/10/16 14:26

浏览次数:

  10月9日,红河州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红元到会指导,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0余人参加读书班。

  举办读书班是州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王超强调,全体参学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的,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思结合,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潜心学习、认真思考,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王超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公安民警,必须始终铭记我们的初心来自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革命实践,来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指引,来自5000多年中华文明的传承;必须牢牢把握我们前进的方向,始终坚定不移跟着伟大的党继续前进,始终坚定不移为了伟大的人民继续前进,始终坚定不移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继续前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正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王超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于刀口向内,坚持在自我革命中不断校准航向,检视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第一身份是否明确,担当作为是否主动,斗争精神是否强烈,看有没有忘记、淡化、空谈和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存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紧紧围绕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坚持政治建警,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担好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突出全面从严,锻造“四个铁一般”红河公安铁军,为开创新时代红河公安新局面继续奋斗。

  此次读书班将用3天的时间,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现场教学等多形式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

阅读下一篇

王超深入红河州公安局挂钩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