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10/15 16:21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红河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州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集中学习活动特邀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授贺良林到会作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会前,州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顺、白庆云、王向东,综合管理科科长马刚、州科学技术院副院长高翔等5位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刘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汲取其中蕴含的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刘杰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伟大成就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二是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持续不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要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作为辅导读物,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抓好自学。州科技局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自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戴劲松到元阳县调研就业扶贫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