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圆满完成2019年饲料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10/10 11: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州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动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按照省、州业务主管部门年初下达的饲料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红河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全州饲料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开展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样工作。目前,已完成13个县市98个饲料经营门市、7个养殖场和3个饲料生产企业饲料抽样工作,共抽取200批次饲料样品送检,抽样任务完成率100%。

  今年抽取的饲料样品中,190批次送红河州兽药饲料监察所检测,合格175个,不合格15个;10批次样品送云南省兽药饲料监测所检测,检测工作还在进行中。对检出的不合格饲料产品,红河州农业农村局下发查处通知,由县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对不合格饲料产品的受检企业(经营者)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通过开展饲料质量安全监测,有效规范了我州饲料的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对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9年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残留抽检全部合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