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扶贫办坚持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先改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9/09/20 14:22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红河州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全办主题教育工作。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州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龙刚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3个方面作动员讲话。

  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红元围绕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总体要求抓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等6个方面提出要求。

  州扶贫办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按照“第二批开展的单位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认真准备,该学的学,该改的改”的要求,做到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学改结合,有力助推全州脱贫攻坚战。

  一是提前筹划准备。州扶贫办党组及时传达和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年内召开的23次办党组会中,学习传达主题教育的相关会议、学习原著等10次以上。切实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办党组明确由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人事财务科牵头落实。7月29日召开全州扶贫办主任座谈会时,对全州扶贫系统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各级组织的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班中,也融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9月17日,在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及时召开办党组第24次会议,传达全省和全州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办党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方案。

  二是注重原著学习。州扶贫办党组注重把学习教育先开展起来,形成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及时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做到“两个维护”》等书籍。在办党组集中学习原著的同时,倡导干部个人自学,利用每周一例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办好“红河扶贫讲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大家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的要求落到实处。7月12日,利用“红河扶贫讲堂”第4期,邀请红河州委党校教授孙桂琴为干部职工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现场进行探讨交流。办领导结合原著学习和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升一线扶贫干部担使命抓落实的攻坚能力》等体会文章。

  三是结合工作推进。州、县两级扶贫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的有关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先做起来、先改起来,盯住年度攻坚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扣“四个聚焦”,打好“五场硬仗”,抓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河南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宝贵机遇,在打好春季攻势、夏季攻势的基础上,9月2日筹备召开全州2019年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调度会,把“冲刺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目前,全州上下正在实施百日冲刺行动,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注重上级巡视、民主党派监督、年度驻县督查、北部县市调研、专项审计等发现和反馈问题的整改,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注重全线推进,抓好末端落实,推进问题清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年内实现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州整体性脱贫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