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中秋小长假红河州接待游客超90万人次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9/17 15:31

浏览次数:

  2019年中秋节为期3天的假日,红河州旅游人气保持高位,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稳定,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突发事件,节日活动精彩纷呈,各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市民和广大游客在红河安全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据统计,红河州共接待游客90.55万人次,同比增长17.03%;实现旅游总收入63574.83万元,同比增长3.75%。其中,过夜游客为36.40万人次,同比增长17.07%,实现收入35159.49万元,占旅游总收入的55.3%;一日游游客为54.15万人次,同比增长14.53%;边境一日游1.19万人次,同比增长19%。

  红河州着力抓好全州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秩序、宣传等工作。在节日来临前夕,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带队组织联合检查、专项检查各一次,实地对红河县、河口县等景区及相关企业等进行检查;副局长钱玉芳带队重点检查了部分县市的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安全、文明旅游等有关工作的保障与落实情况;并重点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网站,以及景区景点标语、电子牌、宣传册等发布信息、进行宣传。

  全州各县市、景区接待准备充分,安保、景区监测等工作执行有力,文明旅游、诚信经营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经作站真抓实干 提升挂包村人居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