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经作站真抓实干 提升挂包村人居环境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9/17 15:21

浏览次数:

  金平县金河镇板板桥村委会是红河州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整村挂钩包干的贫困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已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2019年,州经作站不因该村脱贫退出而减弱支持力度,而是通过遍访和调研,针对板板桥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弱项与短板,筹资5万元,对板板桥村开展了污水排水沟清理、垃圾池建设、涵管铺设、村公共卫生整治、贫困户庭院硬化等工作,着力提升板板桥村人居环境。

  入户调查。州经作站在深入开展“户户清”工作的同时,组织全站挂包帮扶责任人对167户挂包帮扶贫困户,就是否需要进行庭院卫生整治和水泥硬化面积进行统计。经过与乡镇、村组干部座谈研究,决定对32户贫困户开展庭院卫生整治1416.7平方米,新建垃圾池1个,开展修复损毁道路、清理排水沟渠、铺设部分涵管等提升挂包村人居环境工作。

  因户施策。根据板板桥村的实际,由州经作站提供帮扶资金,村委会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协调砂石水泥等物资到户,贫困户出劳动力,组建贫困户硬化施工队伍,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对于实在困难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由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组织有技术的党员或其他人员进行施工。

  扎实推进。通过精心组织,目前,已在坪子村建成垃圾池1个,尖山村建成村民公共活动室1间(面积30平方米),修复下寨村损毁道路30米,清理排水沟150余米,铺设涵管3处累计10米;贫困户庭院已硬化6户260平方米,其余各户砂石水泥等建筑材料已全部到位,预计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高原特色畜牧业发展信息化管理平台上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