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高原特色畜牧业发展信息化管理平台上线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9/17 10:09

浏览次数:

  近日,经过最后一次测试,红河州高原特色畜牧业发展信息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红河州畜牧业发展向信息化管理方向迈进了一大步,成为全省首家实现畜牧养殖地理信息化全领域管理的州(市)。

  红河州高原特色畜牧业发展信息化管理平台整合了全州所有规模养殖场数据,包括市场行情子系统、养殖场备案子系统、存出栏管理子系统、粪污处理子系统和供求信息子系统等,可以实现电脑端和手机端共享共用数据,实时分析全州规模养殖场各畜种、原料、产品价格数据,存出栏数据,粪污产生量数据等。同时,平台基于后台数据和地理信息化技术,实现了全州规模养殖场分县(市)分畜种大屏展示功能,禁(限)养区图层叠加查询功能,可实时展示全州养殖场数量、分布、存出栏、行情(包括畜禽、产品、原料三大类行情)等,做到了一套系统、一个平台,全州共用共享共展示。

  红河州畜牧业在农业中的地位日益提高,畜牧业产值已跃居云南省第二位。2018年,红河州畜牧业总产值高达149.19亿元,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38.71%。畜牧业信息化在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在推进畜牧业以布局区域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社会化为特征的现代畜牧业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助推作用。随着最后一次测试的完成,平台遗留问题基本解决,正式上线运行,为红河州畜牧业信息化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定点挂钩帮扶村贫困户参加技能扶贫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