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定点挂钩帮扶村贫困户参加技能扶贫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9/17 09:48

浏览次数:

  9月1日至12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定点挂钩帮扶的金平县黄家寨、干塘、板板桥、五家寨、普角和元阳县欧乐、新安所、绿山等8个村委会的350名村民,参加州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技能扶贫培训班。参训对象均是有劳动能力和一定文化知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确保培训实效,州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认真筹备,以村委会为单位,结合当地产业扶贫项目,开展培训需求调查,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每个村委会参训人员学习时间为3天,主要采用田间现场教学模式。

  培训期间,各村委会参训人员由专人带队,按教学计划带至个旧、开远、蒙自、建水、石屏等县(市)的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示范基地、农牧企业等地,安排实战经验丰富的“土专家”或农场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教学示范,讲解水稻、玉米、中草药、蔬菜、水果、牛羊、山地鸡、蛋鸭等种养殖技术。同时,在培训过程中,穿插安排部分农场主讲述个人艰辛创业、勤劳致富的故事,激励大家转变思想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苦干实干,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整个培训,筹划周密,内容实用,针对性强,扎实有效,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绿色食品招商组赴广东开展专题招商

>